我有一个NAS,用来存储来自我们局域网的数据。多年来,我一直依赖于tar或cpio来备份选定的目录。当我在各种计算机上备份完整的分区或磁盘时,我通常按照W.Curtis Preston在UNIX备份和恢复中的建议使用dump。
我最近决定对NAS进行一次归档备份,但在我的情况下,dump似乎无法工作,可能是因为NAS的格式。它作为FreeBSD设备附加到我们的Linux或/media/nas机器上,作为“网络存储”,我认为它是SMB。这是一个2兆字节的水牛城链接站。根据Preston对备份可靠性的比较,我更希望能够使用dump,但如果没有人提出可行的替代方案,我将使用cpio。
https://unix.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193402
复制相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