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
活动
专区
圈层
工具
发布
社区首页 >问答首页 >为什么Ubuntu要为交换配置多个ZRAM设备

为什么Ubuntu要为交换配置多个ZRAM设备
EN

Ask Ubuntu用户
提问于 2019-09-09 12:07:29
回答 1查看 1.5K关注 0票数 2

我计划使用zram作为交换设备。

Ubuntu18.04LTS仿生包init-zram-swapping脚本zram-config正在为每个CPU创建一个zram设备。https://packages.ubuntu.com/bionic/zram-config

这个包一直保持到eoan的水平。

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交换配置多个zram设备有什么好处吗?

我可以想象,在使用交换时不阻塞压缩会有所帮助,但是由于内核4.7,它总是有多个压缩流。每个在线CPU一个。https://github.com/torvalds/linux/commit/43209ea2d17aae1540d4e28274e36404f72702f2

即使对于较老的内核,我也希望看到max_comp_streams属性被使用,并且有一个zram设备。

那么,脚本只是没有根据更新的内核版本进行调整,还是有多个zram设备的另一个好处呢?

EN

回答 1

Ask Ubuntu用户

发布于 2019-10-24 15:32:50

当分页发生在给定CPU拥有的内存中(特别是在NUMA配置中--假设当前EPYC处理器具有8通道内存控制器和NUMA节点)时,最有效的方法是不将此内存复制到另一个CPU的内存中(并干扰它的线程)。所以我打赌是因为表现原因。

票数 0
EN
页面原文内容由Ask Ubuntu提供。腾讯云小微IT领域专用引擎提供翻译支持
原文链接:

https://askubuntu.com/questions/1171950

复制
相关文章

相似问题

领券
问题归档专栏文章快讯文章归档关键词归档开发者手册归档开发者手册 Section 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