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个人的知识,我知道SHA-2散列是不可逆的,并且不使用密钥。
但我认识的一个人非常自信地反驳了上面的说法,我现在很困惑,无法通过谷歌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有人能在这个问题上给我澄清一下吗?
谢谢
发布于 2013-08-30 03:34:12
像SHA-*这样的散列函数不需要键,它们只需要从任何输入计算散列值。
还有像HMAC这样的其他函数,它确实使用了一个键和一个散列函数。因此,可以将密钥与SHA-2一起使用,以生成HMAC,这可能是该人员所想到的,也是SLaks试图指出的。不过,HMAC的用途与散列函数不同。
发布于 2013-08-30 01:22:32
像所有散列算法一样,SHA-2不使用键。
散列函数的definition是从单个输入到输出的映射。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8517125
复制相似问题